星期二去Bitbit caf′e上第二堂『寫作與閱讀』的生活課程。
這次有個伴同行,我的好朋友小月。但要順便提起的是,工作有所調整的小楠爸,也成了我能順利出門上課的好幫手,有他在家陪孩子,我很放心。據說,兩人中午到附近吃親子丼,大寶還吃了不少飯。

早上出門時,霧很大,車很多,足足開了50分鐘才到。
今天讀魯迅的作品:在酒樓上。心岱老師細膩的段落剖析,帶我進入另一個閱讀的層次;看起來,我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---關於了解文句的深層意義。課前,學員們也分享了自己日常閱讀的心得。我說,閱讀是我在照顧小孩之餘非常重要的一份心靈需求。

其實,我還有沒說的。關於我的讀與寫,最要感謝的是小學五、六年級的導師。他曾經在國語日報教授作文,當年指導我的寫作不遺餘力。我常常在寫文章時回憶起這些幼年往事,也想著應該找時間拜訪一下目前在建中服務的老師。
魯迅曾經前往日本仙台習醫,這是仙台博物館的魯迅雕像。
當Bubu姐念出一段關於他後來棄醫從文的文字時,我竟心酸的想哭。(圖片取自維基百科)

午餐,Bubu姐端出了一鍋飯;菜單意念來自於魯迅的作品「戛劍生雜記」中所提到的「秋油鱸魚飯」。不知為何,這時我突然想起最近正在看的一部日劇「深夜食堂],其中有一集的食物主角是「貓飯」....。總之,都是極為營養美味的,也給了我大寶食物菜單的靈感。

這是尚未分食在小碗之前的模樣。
還有營養的香菇雞湯。我覺得這雞湯的味道和我煮的不很一樣,好吃、好喝。
餐後,時間就在吃甜點及心岱老師的生活分享中繼續向前走著。
下課。急切地、快快地,回家抱起孩子,配上7-11熱騰騰的出爐麵包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