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是2009年11月的遊記。
趁著帶大寶回爺爺奶奶家省親之便,我們走訪了一趟安平古堡。當天早上出發時,高鐵桃園站的天氣並不好,地上濕漉漉的。上車前空檔,我們先在摩斯漢堡吃早餐。

這時的大寶才一歲九個月,看得出來和現在有點不同,感覺青澀些。這已經不是他第一次搭高鐵了,也對於車上的活動節奏漸漸適應。途中,繼續吃著來不及吃完的早餐。

每次南下,都能感受到南北溫差之大。上車前還考慮要不要加件薄外套,下車後卻連袖子都想捲起來了呢!從高鐵站搭小黃直達安平古堡,我們打算先在那兒逛逛,傍晚小叔下班後再搭便車一起回家。

這個平日的下午,安平古堡內還是有好多參觀的人;大陸觀光客、校外教學的學生、一般遊客都不約而同來到這個有著歷史紀錄的場域。

 
太陽高掛天空,走著走著就要出汗了。一邊踏著古蹟,一邊在腦中複習著近代歷史。
還好,大寶頂著烈日四處走動依然精神奕奕。

校外教學的國中女生們一看到大寶,除了紛紛美言大寶是個好可愛的孩子之外,還聚集在大寶面前用相機或手機拍大寶。一時之間,大寶像是參觀古蹟的偶像一般,被粉絲包圍著,而小楠爸則儼然成為保鑣兼經紀人。

登高望遠,我們拾級上塔台瞭望出海口。

思古幽情之餘,這裡處處充滿綠意,也是午後散步的好所在。
敵不過糖果誘惑的孩子,露出渴望的模樣。
 
離開安平古堡後,循著一旁熱鬧的街道尋覓小吃解饞。我先吃了一份棺材板,這可還是我第一次嚐這東西呢!

有名的周氏蝦捲也要來一盤。

天色漸漸改變。在夕陽西下時,我們來到成功大學校園,等著搭小叔的便車。
瞧這孩子熱到捲袖子了。

真是個充實的午後,有意義的歷史之旅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