陽明山自上週末展開為期一個月的竹子湖海芋季。
這麼熱鬧的活動,最好是避開假日前往會好些。這兩天天氣很棒,於是邀了大寶的外公外婆一起上山走走看花去。

我們從北投泉源路上山,從陽金公路下淡水,也算是繞了半個山頭。沿路休憩處偶爾傳來陣陣硫磺味,不時有裊裊白煙飄散,讓我想起最近的冰島火山爆發一事。這紗帽山似乎也有著蠢蠢欲動的能量啊!
雖然是平常日,遊客還是不少。我們沒有特別在花鐘處逗留,直接開上頂湖。當滿坑滿谷白靄靄的海芋田映入眼簾時,還是有莫名的興奮感,雖然這也不是第一次來這兒了。很多年輕人都會入內體會親自採摘的樂趣,不過,我還沒有勇氣讓大寶走進泥濘的海芋田,只有讓他在旁邊照照相,等孩子再長大一點吧!
最後一張終於看清楚了吧!大寶很認真的告訴大家他今年2歲。

雖然沒有下場摘,也得帶一把現成的海芋回家;各種口味的小饅頭也買了些嚐。然後,不小心看到賣蔬菜的小攤販,翠綠到發亮的山苦瓜緊緊抓住我的視線,當季的漂亮筊白筍也頻頻呼喚我;沒問題,兩樣我都買回家。驀然發現小攤販的上方有漂亮的紫藤花垂墜,真美!
海芋雖然是今天的主角,但路旁許多小花也不惶多讓的盡情綻放。
回程時經過二子坪步道,下車活動的孩子竟不想回到車上了。看來,媽媽帶出門的頻率還無法滿足這個兩歲的小男孩呢!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