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剛結束的連續假日中的禮拜天,小楠爸和我一起外出聽好歌、嚐好食。
值得一提的是,這是產後八百多個日子以來,首度兩人一同外出吃了一頓晚餐,聽了一場演唱會。對我們來說,算是既特別又奢侈的自由。

「我有一簾幽夢,不知與誰能共。多少秘密在其中,欲訴無人能懂。窗外更深露重,今夜落花成塚。春來春去俱無蹤,徒留一簾幽夢。誰能解我情衷?誰將柔情深種?若能相知又相逢,共此一簾幽夢。」

這晚的劉家昌告別演唱會就在"一簾幽夢"的歌聲中揭開序幕。對五年級末班的我們來說,劉家昌的曲子是兒時記憶中鮮明的樂聲。很難形容演唱會中聽到這些歌曲的心情,雖不能說曲曲朗朗上口,但這些熟悉的旋律還是讓我的心有些悸動。即使歌聲中沒有特別讓我連結的記憶,仍不由得湧起年華逝去的莫名感觸。

仔細回想,上一次走進小巨蛋已經是2006年底的事了。那一睌與男高音卡列拉斯一同倒數計時,迎接2007年的來臨。三年之後,再度來到小巨蛋場館,這一次我們選坐了三樓,體驗居高臨下的感覺。雖然是加演場,但也幾乎滿座。
特別來賓很多,近年來投身農場經營的甄妮,演唱功力依舊亮眼。
這是一個懷舊之夜,也是一場讓人心情沉澱、平靜而美好的演唱會。

演唱會之前,倆人沒有多想的選擇了最喜歡的燒肉店:笑居,解決當天的晚餐。上一次帶大寶來,兩個人吃得戰戰兢兢,深怕頑皮的大寶觸碰烤爐。這一晚則是好整以暇的回味好食,美味依然不減。
和風沙拉。
豬蹄凍(熟食)。
牛小排。
雞肉。
牛舌(倆人心目中的NO.1)。
最後上的牛尾湯也是必點佳餚,服務人員會幫忙將牛尾的肉剝離,裡面還有一些冬粉。這湯頭濃而不膩、香氣十足。
結束這滿足了味蕾,滿足了心靈的夜晚,倆人從小巨蛋開心徒步走回市民大道取車。在充滿愉快心情之餘,還得感謝娘家爸媽幫忙照顧小孩,讓夫婦倆人能夠放鬆一下緊湊的育兒生活節奏,重新注入滿滿活力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