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Bubu多樣化的生活課程中,繼「閱讀與寫作」課之後,我去上了第一堂的廚事課「東南亞料理」。
一直偏愛酸與辣的口味,對於東南亞料理也十分著迷。這次東南亞料理課程,讓平時在廚房裡不常接觸異國料理的我,不僅因此跨出第一步;藉由Bubu的解說過程,也學習不少料理上的小技巧。

先介紹各種常見的食材,接著在現場實際進行海南雞飯及檸檬魚的製作步驟。
泰式酸辣湯的香料食材。
調檸檬魚sauce的材料。
今天用去骨切片的鱸魚來製作。
之後,學員們移駕到廚檯邊拌泰式青木瓜沙拉。
令人期待的午餐時間來臨,大家一起享用現作、剛剛出爐的料理。
光說不練是不容易記住的。午後由學員們腦力激盪一起做出泰式綠咖哩、酸辣湯以及打拋肉。
在整理食材的過程中,Bubu如果想到甚麼可以告訴我們的小撇步,都會積極傾囊相授。這支小牙籤上頭固定的餐巾紙,是Bubu教我們讓食材變成一朵小花的花式剪法。
吃完甜點,心滿意足、收穫豐富的結束今天的課程。

回家後也不忘Bubu交代的家課,親自煮了一道泰式酸辣湯,還算蠻成功的!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