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個禮拜天的天氣還不錯,雖然下午四點有大寶的讀書會,但是難得假日,小楠爸還是在時近中午時刻帶著一家出門,目標是木柵的貓空纜車。
這真的是三個人的初體驗。恢復營運的纜車還是在假日吸引了不少人潮,還好我們到的時候,並沒有等待太久,反倒是午後下山時,排隊的人潮遠比我們中午上山時多很多。

先將車子停在動物園對面的河堤邊停車場,幾乎是一位難求...。然後過個馬路就是纜車站了。
很快的依序排隊上樓。
經過三樓的飯賣部隨手提了三瓶現做飲料,買了不同口味都很好喝。
匆忙之間,竟然拿了一份日文版的導引摺頁。
我們要搭的纜車來囉!
離站,出發了。
看到對向與前面的纜車好壯觀喔!我沒有懼高症,但是這貓纜的斜度與高度竟讓我有些些頭暈,當場覺得自己很遜。至於大寶,一付不當回事的左右欣賞;已經體驗過美麗華的摩天輪,這應該是沒在怕的。
不過天空有些霧霧的,能見度不很好,倒是意外賞到許多雪白的油桐花。
纜車全程有四個車站,兩個轉角站。轉角站只有暫停,不開門上下車;而停車站從動物園站出發分別停動物園內站、指南宮站,以及終點貓空站。貓纜全長4.03公里,單程需要花20~30分鐘,全票票價50元,6歲以下的大寶是免費的。
越來越高,可以眺望筆直的北二高雙向車道。也可以先進動物園逛逛,再搭纜車上山吃飯或下山回程。
拒絕聯考拍照的小子。

到終點貓空站吃午餐,我們選了一個視野佳、可以品茗或用餐的茶餐廳。
點了一份我好愛吃的川七,還有半隻土雞、苦茶油麵線以及青菜豆腐湯,太豐盛的午餐,吃不完的雞肉打包回家。
吃飽喝足就立刻搭纜車下山了,還得趕回去參加讀書會呢!
雖然匆忙來去,但這個午後的貓纜之旅也算是充實有趣啊!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