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在妹妹的提議下,我們姐弟選在故宮博物院內的"故宮晶華"餐廳幫娘家媽媽過母親節。
好久沒去故宮了,已經想不起來上一次是為了哪一個展覽而拜訪。選了個平常日星期四的午後,沒想到卻是接連幾日好天氣後的雨天。

還好老天爺幫忙,到了故宮的停車場停妥車子後,雨就停了。放眼一瞧,現在的故宮真是不同以往;不但內部裝潢更新,有個很大的紀念品商店,對岸的參觀"人潮"更是絡繹不絕,遊覽車一輛接一輛的將遊客送往迎來。帶著活潑好動的大寶,不方便進入常設展區細細品味參觀,只有進兒童區瞧瞧!
適合做校外教學的兒童館,在這雨天的午後顯得有些冷清。大寶可以自在的隨意操作裡面許多有趣的「學習機關」。

沒了雨的戶外區,開始湧進拍照的人們。
手裡拿著的,是剛剛在外婆在紀念品商店買的麻糬,大寶迫不及待的跟外婆要一個來當下午茶點心。
和外公外婆合照時還很俏皮呢!
在廣場上奔跑到汗水淋漓,終於願意坐下來喝水。

我們在五點半左右進入餐廳。古色古香的裝潢搭配五星級飯店廚師的手藝,使得在這裡用餐有一種朝廷皇室的氛圍。偏屬港式料理的菜餚,每一道都很美味。因為忙著吃,有好幾道小點沒能順利入鏡。
而且整理相片時竟才發覺,我居然沒有拍到任何一張室內裝潢特色的照片,當晚真是全神貫注在"吃"這件事了...
飽足之後又是一陣雨勢,希望下次能有個大晴天,再來好好參觀一下新風貌的故宮博物院。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