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一個屬於"卡卡"的周末。別誤會,和那個多變搞怪的"女神卡卡"無關,是小巨蛋的"卡那娃與卡列拉斯"的演唱會。
不記得這是我聽的第幾場美聲演唱,從卡列拉斯、多明哥、卡那娃到三大男高音合唱,但卻是第一次"雙卡"的聯手表演,讓我不禁想起那張「west side story」的CD。
這是1984年,兩人年輕時的模樣。

其實,我和小楠爸並不喜歡在小巨蛋聽這樣的美聲表演,場地與音響將可能讓表演有所瑕疵,也可惜了這樣棒的音樂饗宴。不過沒辦法,卡列拉斯算是小楠爸的頭號偶像,又難得看到他和卡那娃同台獻唱,所以那些顧忌也都拋到一邊了。直到入場前看到票券,才知道他早在3月18日就買好票,不過我一直都不知道這件事,畢竟有了小孩後,對於相關類型的演出依然停留在"只敢想想"的階段;直到母親節前後,小楠爸才透露口風。因此,對我來說也算是個意外的驚喜。

因為周末下午小楠爸還要上班,所以當我們相約在市民大道的私人停車場附近時已經將近七點鐘。至於大寶,又要好好感謝外婆幫忙照顧了。眼看來不及用餐,只好在小巨蛋外的7-11買個點心墊一下肚子。

我們的位子是在舞台前方的特區。容納一個樂團及兩位演唱者的舞台佈置十分簡單,往後看則是小巨蛋密密麻麻的座位。上次聽劉家昌演唱時。我們就是坐在高高的上方。
演唱會的節目手冊在即將售罄前買到手。
上半場卡那娃和卡列拉斯各唱三首歌曲,外加合唱曲「飲酒歌」;下半場兩人依然各唱三首,以及卡列拉斯一首誠意之作"在那遙遠的地方",唱中文已實屬不易,雖然有帶張小抄.....。安可曲共有五首,除了卡那娃演唱我比較熟悉的"我親愛的爸爸"之外,兩人一起合唱了「west side story」裡面的經典歌曲---「Tonight」,也算是睽違26年的演出。

我在網路上找到演唱前彩排的新聞畫面。 
 

 
演唱結束後,我不禁憶起2002年世界杯足球賽決賽前夕,在日本Yokohama Arena舉行的三大男高音聯合獻唱,自此將永遠少了帕華洛帝...
這大概也會是我和小楠爸到老時,都將津津樂道的一次難忘經驗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