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這個陰雨的周末,我回想起上個禮拜天的好天氣;回爺爺奶奶家探親的大寶,那日跟著大人、孩子走了一趟麻豆糖廠。


為什麼會去起意去糖廠,說起來這始作俑者好像就是我。假日的中午,因為小姑一家人也返娘家來了,於是大家決議中餐就到七股吃海鮮吧!從爺爺奶奶家開車到七股並不遠,這間海鮮餐廳我們在農曆年假間也來過,算是"平價又大碗"的料理。餐後尾聲,我提議吃點涼品,在烈日下解解滿嘴鮮味吧!不多久,"糖廠冰棒"的聲音在席間傳來,也為我們的目的地定了調。

麻豆總爺糖廠創立於民國前二年,日據時代原屬於明治製糖株式會社。總爺糖廠因產業結構調整,生產糖已經不敷成本,關廠後相關紅磚造之辦公空間(紅樓)、精緻木構招待所、餐廳及廠長宿舍均是日治時期興建之精美建築,88年11月列為台南縣縣定古蹟。

這間是正門有著巴洛克式風格的「紅磚造食堂」。

除了巴洛克建築的特色外,園區內還有許多日式風格設計的房舍。

門口擺著幾張桌椅的這棟建築體,就是販賣冰品及冷熱飲的所在,也是我們此行目的地。

我點了一支鳳梨冰棒,其它人點了飲料、冰淇淋、紅茶。小姑丈吃米糕冰棒,我覺得很新奇;而小姑說紅茶的滋味很棒,於是大寶爸加碼了一杯,我嚐了一口,真的是茶香十足。

這裡有很大的活動廣場及涼爽的樟樹步道,每逢假日也會有一些小型的藝文活動。


吃完了涼涼的冰品,帶大寶去看了他最愛的火車。「老蒸氣火車頭」,編號台糖麻三四八號,為一九四八年出廠 ,早年肩負著載運甘蔗的重任,每天拖著長長的載運甘蔗的台車在鐵軌上行駛。
小小火車迷,聚精會神看的好專心呢!
小孩們對火車的情感真得很特別,也許就像火車快飛的歌詞一般,「火車快飛,火車快飛,穿過高山,越過小溪...」,彷彿可以載著夢想前進的美妙吧!小堂哥、小表姐也和大寶一樣興奮。

婆婆也提醒我欣賞了幾件栩栩如生的陶瓷作品。
這對貓頭鷹真是太可愛了。
奶奶牽著大寶的手慢慢拾級而下。

我在園區拍到一顆豐碩的蓮霧樹。蓮霧,比花還美麗。


孩子們該返回爺爺奶奶家休息了。回程路上,我在麻豆鎮上拍下一間店面,那句店招充滿了濃濃的古意。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