才被Joyce姐留言稱讚我用心經營部落格,這個月卻交了張很不好意思的成績單。
行動力就跟近日氣溫一樣悶,凡事都懶懶的;也或許是剛結束一趟小旅行,需要一點養精蓄銳的時間。天氣變化難以掌控,也讓帶孩子出門溜搭的興致銳減,難得有個好晴日,若不早早出門,隨即恐怕又是一大片烏雲籠罩...

小孩子清醒時,很難有寫網誌的Fu,等他入眠後,我又想看一下電視,尤其是最近當熱的世足賽。不過,現在我一邊敲鍵盤,一邊回味體育台重播盧彥勳的精彩比賽;六月,也算是一個熱鬧的運動月。網球我不會打(只有體育課打過),小楠爸就真的有練過,他常常說以後會教大寶打網球。

過去半個月我又帶孩子出了趟遠門。在大寶的阿姨願意幫我們支付住宿費的盛情邀請之下,我和大寶又去了一趟日本。六天五夜的東京自由行,最開心的還是孩子;每天坐不停的電車,足以讓他開心很久。更別說東京迪士尼的米老鼠抱抱,讓他回台灣後每天都和米奇形影不離,不管是出門、吃飯或睡覺。
說到天氣,也不得不提到星期天的暴雨。為了遷居,我們找時間尋覓著合適的住所。很不巧,星期天的暴雨來打擾,也讓我們的尋屋之旅處在濕嚕嚕的狀態;直到晚餐時間已過許久,才終於安身於竹北的"十一街"店內,吃到了聞名已久的水餃。雖然新住所只是租賃,但對於全新的生活環境仍然有著許多想像與期待,希望一切順利。

昨天早上,有個很棒的太陽日,心血來潮帶著大寶上星巴客吃早餐。好像又很久很久沒到那兒悠閒坐坐了。我們分享著一份健康早餐外加一杯芝麻抹茶那提,在充滿爵士樂曲的美好空間中,迎接一天的開始。從一次又一次的親子小旅行中,累積了幫忙孩子打發時間的經驗;孩子不無聊就不會吵,大人也可以輕鬆開心些。
帶了圓點貼貼樂出門,讓大寶動動手。
幫大象彩繪一下吧!這點點有關於三原色的學習,當貼紙重覆交疊時,會呈現新的顏色。
那天,從日本回程的飛機上,大寶忙著玩滿桌玩具。三個多小時的飛行中,都沒有吵著離開座位,算是送給媽媽我一個完美的旅行ending。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