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,小楠爸為屬於我的母親節安排了一趟高雄小旅行。
可能是孩子還小吧!自從當了母親後,母親節前夕依然只想著要怎麼幫長輩過,並沒有想到自己太多。 這次因緣際會促成了我一直想再次造訪港都的心願,實在感謝小楠爸的用心。行前,我們利用前往"奇跡餐廳"看飛機時途經的7-11,試用了I-bon購買高鐵票。由於當時正逢超商促銷期,不僅購票免付手續費(之後我再去買已經開始酌收10元手續費),還贈送巡十二茶兩瓶及city cafe免費券,相當划算。
由於周末下午小楠爸還要上班,所以我們母子得先行搭車到新竹站和爸爸會合。

雖然這已經不是大寶第一次搭高鐵,但"火車控"的孩子還是很興奮。
看得到傍晚六、七點的窗外依然明亮,可以預期會是天氣非常好的一趟旅行;尤其又是一向炙熱的南台灣。因為剛好逢用餐時間,所以小楠爸好奇的點了個高鐵便當。雖然我事先提醒他"有點貴又不會很好吃",但他仍然想一探究竟(可能肚子餓就什麼也管不著了....)。
總之呢,就是差強人意。也許高鐵可以考慮批發台鐵的便當來賣,至少便宜些...

抵達左營站後,我們搭小黃前往今晚下塌處:漢來飯店。司機非常熱情,從高鐵站一路為我們導覽簡介,就像是旅行團導遊般的侃侃而談,小楠爸倒也樂於東問西問。最後,司機留下聯絡方式,好讓我們考慮是否隔日包車遊覽。

上次和小楠爸來高雄玩時還沒懷孕,我們選擇住在85大樓中的金典酒店,因此,漢來飯店算是我們第一次到訪。當晚,我們被安排在視野極佳的35樓。
令人驚喜的在後頭。進房隨後,服務人員提來一個蛋糕,說是高雄AIT交代的歡迎之禮。我心想,小楠爸在高雄有這麼吃的開,才踏上高雄的土地就有人前來送禮。沒想到打開裡面的卡片才驚喜發現是好友Annie委託先生轉送,表達他們高雄在地人的歡迎。真的是個大驚喜,也謝謝Annie一家人。所以,吃的開的其實是大寶媽啦!
超過晚上八點了,除了那個高鐵小便當之外,我們算是還沒吃晚餐。飯店內有好幾個餐廳,但因為是母親節前夕,又沒有特別訂位,所以我們原本打算品嘗的鐵板燒餐廳也沒有座位了。還好,唯一尚有座位的"龍蝦酒殿"並沒有拒絕小小孩用餐,於是我們安心入內享用美食。
這是間屬於piano bar類型的餐廳,因此能夠聽到美女彈琴高歌。從來沒想過能提早帶著孩子來到這樣氣氛與餐點俱佳的地方用餐。也許是母親節的關係吧!觀察一下周遭用餐的客人也多是以家庭為主,還看到了比大寶的年紀還小的孩子,不禁讓我稍稍安心些。
餐點名稱已經忘了差不多,就貼圖回味一下吧!
前菜之一。

前菜之二。
很好吃的麵包。
氣泡礦泉水。
請服務人員先上餐後果汁給大寶喝。
湯。
有好吃鴨肉的沙拉。
主菜之一的明蝦雞肉。
主菜之二的明蝦干貝。
餐後點心。
用餐中間服務人員送來一小束的康乃馨,大寶似懂非懂的獻給媽媽。
室內的光線頗暗,所以照片拍的並不好。不過,一家人這樣度過的母親節,讓我覺得很甜蜜。

返回房間稍事休息後,父子倆又一起泡澡玩水,好不快活。讓孩子早早上床休息,明天還有行程等著我們呢!
這是黑夜與白天一樣美麗的港都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