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下午從超商領到bubu剛出版的書。
這本熱騰騰的新書:小廚師{我的幸福投資},內容傳遞的概念,依然是bubu一直深信與宣導的家庭教育,那是種與孩子共同建立愛與信任、身教與耐心的過程。小廚師是bubu發起的親子同工活動;透過餐廳中廚事禮儀以及餐點製作的學習,看見孩子不可忽視的潛在能力與專注的熱情。而更重要的是,這樣美好的「放手」與「成就感建立」的過程,能夠跟著每個孩子回到自己的家,營造充滿向心力的愛的家庭。
好友婉如的兒子"阿福",也在去年夏天參與了一場小廚師的學習。事後從婉如的口中得知,"阿福"十分enjoy那次的學習。從「小廚師」一書中的文字,也看見bubu非常肯定"阿福"當天的現場表現。

阿福端著剛出爐的麵包向客人解說。
這本書還有讓人非常喜愛的小單元,bubu提供了幾份適合親子共同製作的食譜,透過簡單的工序,就能夠讓大、小朋友一起分享手作點心的樂趣。
這個蔬菜派的食譜所使用的材料:酥皮,讓我想起上次bubu在義大利料理的課程中,讓我們親自操作的酥皮魚派。當天的冰箱裡剛好有酥皮也有魚,於是我擱下書,立刻輕鬆快速的作了一份。
一直覺得,bubu每一本書想表達的,既不是什麼高深的教養信條,也不是什麼嚴酷的學習守則,而是一種「生活態度」。透過尋常的每日生活,與孩子建立起互信的、互愛的一種默契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