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小楠爸的工作型態調整之後,我們家幾乎每個星期天都可以有個小小親子遊。
之所以謂之"小小",是指活動距離不會太遠;來回所花費的時間往往在五小時以內,內容上也頗為單純,諸如像是"看飛機"或"上館子"之類的活動。

最近,寶家陷入「鐵道瘋狂季」,不由分說,這全是衝著大寶而來的。小男孩,幾乎沒有一個不是交通工具迷。對幸福的大寶來說,大眾交通工具舉凡公車、捷運、火車、高鐵、甚至是天上的飛機,都已經不是新鮮事了。即便如此,每一回搭乘的全新體驗依然讓他十分的著迷。

其實,孩子背後的推手也是不可或缺的主角,遇到同是鐵道迷的父母,孩子很難不朝那條路走去。媽媽舉手說:『我應該最有資格了,因為我曾經坐火車通勤上學數年,就是有學生月票的喔(一付很驕傲)!』不過,媽媽也承認,與火車相關林林總總的歷史,了解所及卻是不如爸爸。

總而言之,上個星期天,我們在充份的休息(睡的晚、又午睡),且太陽即將日落、威力略減的氣候下前往台北火車站,計劃來趟「自強號基隆夜市之旅」。

要當個道地的鐵道迷,絕對不能忘記的基本動作就是吃鐵路便當,雖然等一下還有夜市之旅.....
大胃王父母包了兩個便當後,帶著大寶在月台等車。
在月台邊,孩子一點也不無聊,一邊喝著"小Q瓶",一邊留意往來的其他列車。沒多久,太魯閣號緩緩進站。嶄新的車身與設計,應該會是寶家亟欲搭乘的目標。
其實早在去年底就應該搭上太魯閣號了,要不是那一趟日月潭清境之旅讓父子倆雙雙感冒(寶爸傳給大寶...),才取消緊接在後的花蓮之旅。

自強號台北往基隆這一段行程,乘客已剩不多,一家三口可以隨興開懷的吃便當聊天。兩份便當的最大不同是主食,一個是白飯、一個是菜飯。
雖然便當的內容物簡單平凡,但還真是好吃啊!為了方便一家三口好活動,乾脆把前面沒人坐的椅子轉過來形成四人座。
太陽漸漸下山,我們的目的地基隆也到了。

咦!好熟悉,這不是縮小版的太魯閣號嗎?真幸運,在基隆火車站第一月台看到太魯閣號的便當販賣車。
站務人員看到我手持相機,還十分配合的往旁邊站,然後問我們要不要買最後兩個便當,殊不知我們才剛啃下兩個...

很久沒有來基隆車站附近了。上一次應該是十幾年前大寶的舅舅要回東引服役時,家人一起陪他來碼頭搭船吧!
雖然肚子是飽的,但一家人的雙腳依然向夜市挺進。
先買杯涼的喝吧!
這應該也是基隆夜市的名產之一:營養三明治。麵包外體經過油炸,接著夾入滷蛋、火腿、番茄、小黃瓜,最後再來一層厚厚的美乃滋...。雖然熱量不容小覷,但還是抽了張號碼牌外帶吧!螢幕顯示目前輪到人客582號.....
輪動速度其實還算快,因為是現點現作,只要沒有人買很多個,不會等太久。拿到手裡還是燒燙燙的三明治,目前先不急著吃。全家往另一攤名產"鼎邊銼"移動。
說實話,我不記得"鼎邊銼"有甚麼好吃的,不過那晚吃的"鼎邊銼"還真是不錯吃。意猶未盡的話也可以買回家自己煮。
吃得一身汗還不夠,看到剛剛路過的甜不辣攤子人潮總算稍微停歇,一家人趕緊坐下來合吃一份。這個也很好吃。
瞧瞧師傅雙手始終沒有停歇的製作甜不辣,雖然一份的量不多,但是吃起來就是和一般市場賣的甜不辣不同,特別香Q夠味,我個人覺得還蠻值得一嚐。事實上,寶爸在甜不辣之前吃了一攤排骨酥湯和筒仔米糕,但是遇到地雷,吃了三兩口我們就草草離開,這裡也就不便PO上照片了。

最後最後,在點個花生泡泡冰吧!大熱天,還沒找機會拍照就快要融化了....
回程,大寶在基隆火車站的7-11獲得一個戰利品:自強號車頭小模型。
路上小心的玩弄著小火車。一家人吹著夠冷的冷氣抵達台北火車站後再驅車返家,結束這一晚的火車美食小旅行。
那份營養三明治是回到家裡才打開的.....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