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月,正當親子們熱衷於童玩節之時,我們在某個周末午後也走了一趟雪隧。
因為是下午兩點多才出發,所以沒遇見車潮,路上的天空一直有厚厚的雲層。

過去的經驗,都在宜蘭或礁溪就下高速公路。今天,我們沒有目的地,也不打算往童玩節現場去,於是車就一直開到蘇澳才下高速公路。這兒我們不熟,又沒事先做功課,只有開著車子在鎮上繞著。不久之後,我們看到了蘇澳冷泉的告示牌。

我沒洗過冷泉耶!不知道有多冷,是甚麼感覺...。但既然來了,我們決定嘗試一下。要先在門口買票,有大眾池也有湯屋,湯屋分為冷泉湯屋及冷、熱泉湯屋兩種。我們不習慣大眾池,等冷、熱泉湯屋則還要一個多小時,心想,總不能讓大寶泡冷泉吧!....

等待的時間,先進去裡面瞧瞧!

這裡就是冷泉湯屋,門口有著等待的人。

大眾池裡有很多大人與小孩同樂,儼然像個游泳池,大寶很想下去玩呢!

在等待的時間裡,我們在旁邊吃了一客芒果冰沙。到現在我都還記得,有一刻,我吃著冰沙時的腦子呈現完全放空的狀態,而下一秒鐘,我突然感覺腦袋空空那一刻的感覺真是奇妙又美好。看來,平常被俗事纏身的時刻還真不少。

終於,輪到我們一家人入內。

大木桶是溫泉,旁邊底部鋪滿石頭的池子就是冷泉,有多冷,旁邊的說明文字寫著"攝氏22度"。這個數字的水感我其實沒有什麼概念,不過實際踏入後"真的很冷",相信我。浸泡入內,全身的毛孔頓時佈滿細微的泡泡.....,過癮!

孩子只敢讓他泡溫泉,雖然後來勇於嘗試的大寶也碰了一下冷泉,真是有勇氣的小孩。

四十分鐘的使用時間一下子結束了,走出這裡天色已經有點昏暗,原本打算一路驅車返北,卻發現往雪隧的車流進入尖峰時刻,車子幾乎完全動彈不得。於是,我們當下決定往羅東而行,就逛逛羅東夜市吧!簡單吃喝後(因為人實在真的很多..),我們直接往礁溪方向行駛,深深了解一時半刻間,往台北方向車輛仍無法消化,於是又隨興到了礁溪的冠翔四季溫泉會館泡湯,直至接近午夜,車子才一路暢行返家。

雖然沒有事先上網做功課,但礁溪這間溫泉會館留給我們不錯的印象,算是路過礁溪想要短暫停留泡湯的好選擇。

這次出門沒有充飽相機的電池,竟然沒拍幾張就掛點,能夠留存下來寫紀錄的這些照片,全憑著將電池裝進裝出騙到的殘存電力而拍下的。足以交代出一篇網誌已經讓我很滿意。而"泡冷泉"更是讓人難以忘記的特殊體驗啊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