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晚,終於有些好心情寫遊記。
前天下午帶大寶到小姑家玩,有孩子伴,可以讓陌生無聊的感受減輕。傍晚準備自竹東返家時,大寶的小表哥和小表姐依依不捨,還想再到我們家玩,於是我就暫時充當偉三子媽,載著三個小蘿蔔頭回竹北了。

處心積慮的請他們在家裡洗澡、泡澡給大寶看,希望可以解決他不敢洗澡的問題。雖然他依然不願意與他們一起洗,但是稍後我幫他洗澡時的情緒已經明顯和緩些;而這兩晚的狀況也都有進步。

自從小楠爸換新工作後,週末假日常有研習需要參加。雖然與家人同樂時間少了,但是偶爾我們也會因此有了意外的跨城市之旅,就像上個週末的台中之旅。這次的安排,也是想讓搬家後常常宅在家的大寶可以出去玩玩,放鬆一下改變居住環境後的緊繃心情。

星期六,小楠爸甫結束早上的工作後,我們就驅車出發,先直接到Hotel ONE台中亞緻大飯店check-in,接著母子兩人就自由活動等待爸爸下課。

Hotel ONE和一般五星級飯店不太一樣,感覺像是商務型的酒店,大廳簡約中帶點小華麗,在週末假日也是住宿滿檔。這一次是臨時決定的行程,在房間幾乎訂滿的狀況下,我們安排住進行政套房。選擇這裡的原因很簡單,一來離小楠爸研習地點不會太遠;二來旁邊就是好玩好逛的誠品綠園道。

43樓高的房間,視野當然也是無敵的,這裡堪稱是台中最高的飯店吧!
 
進房後先是一個小客廳和商務工作台。

這裡有商務人士所需求的完善設施,像是免費網路、文書工具、印表機。而環繞音響和電視等視聽享受也是不可或缺。

甚至幫你準備好名片,以因應工作需要。

從小客廳繼續走進去就是客房和衛浴、更衣室。然而最吸引人的莫過於一整排的觀景窗。雖然當天的能見度不甚好,但是還是從俯瞰中欣賞到美麗的都市風景。

 
簡單的迎賓水果放在設計簡單的容器中。

大寶忙著從背包裡拿出玩具。拍拍照片稍微休息之後,我帶著大寶下樓到旁邊的勤美誠品晃晃。然而事實上那裏並不吸引孩子,大寶開始想要掙脫我的手到處跑。於是,我決定徒步到廣三SOGO,問了路人一路走到後才發現,其實有點距離耶!抱著不太想走路的孩子真是挺累人的,也只好自我安慰應該能消耗些熱量吧!

在百貨公司的玩具樓層殺了不少時間之後,搭了接駁車返回飯店附近後再徒步回去繼續等爸爸。小楠爸歸來已約莫晚上七點,我們循著部落客的介紹敲定晚餐地點。

看門口的等候人潮說明著美味。

這是外帶區。內用則先跟門口的女服務人員點菜換號碼。大寶在等候中不支睡著。

餐點價格平民,東西新鮮好吃;筍絲湯與清冬粉湯的湯頭滋味棒極了,我的鵝油拌飯充滿濃濃的古早味。

夜晚的Hotel ONE在綠園道中明亮矗立,也讓我們的過夜小旅行看見台中的另一種城市風情。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