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才寫了九月份的第一篇網誌。
還在適應新環境嗎?或許吧!總是在一天一天中學著安排時間,學著調整作息,但真是不容易;因為我們還是晚睡的時候比較多。還好心情上是漸入佳境了,不管是我或孩子。

過去這一個月,為了讓感受到生活大轉變的孩子可以有比較穩定的情緒,我成了一個沒有原則、過分寵溺的母親。我雖然買玩具,但也總會有所控制;相較最近的失控狀況,我其實非常慚愧。幾乎每天,都會出門的我們,只要一到7-11或任何便利店,大概很難不答應大寶買一個玩具給他。一開始只是想安撫他前陣子波動的心情,後來孩子漸漸"熟悉"這番模式,幾乎每次都會耍脾氣要求。理智告訴我「不可以這樣」,情感卻說服我「沒關係啦!就這段過渡期而已」。

於是過去這一個月,媽媽的原則屢屢被打破,孩子正一步步攻城掠地.....

我寫下來,只是想提醒自己。

下面幾張照片,是某一天帶著孩子到住家附近吃早午餐時拍下來的。貼心的店家會提供兒童畫紙和色筆,大寶也很有興趣的畫著、吃著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