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上個禮拜有個下午,大寶和我趁著爸爸工作空檔午休時,不在家吵他,母子倆出門下午茶。
想想,我們兩個人很久沒有喝下午茶了呢!聽說離家不遠的Sofa Caf'e Salon有好吃的鬆餅,我們決定就到那兒去拜訪。

下午時刻,除了我們之外還有兩桌客人。我怕大寶在午後靜暱時分,因為無聊而吵到其他桌的安寧,於是事先準備了muji的木頭小火車讓他把玩,而我也帶了本Karen推薦的好書,希望有個安靜的閱讀時刻。
大寶真的好專注,只能說他太愛火車了;不管是甚麼材質與造型,只要和火車沾上邊,就可以讓他徹底著迷。所以,我也就能看一下好書。很推薦這本書:孩童,做自己的自由。
分享p.89的一段書摘:沒有父母願意想著自己孩子永遠也不快樂,他們想要他快樂。只是他們的想法錯了,他們以為如果他當上了醫生、如果他當上了教授、工程師、科學家,那他就會快樂。他們不懂啊!他只有當上了他天生要當的那個,才會快樂,他只能成為他內在的那棵種子。

在Sofa Caf'e Salon,也有不定期的展覽,我們剛好碰上"貓的主題攝影展"。
星期五晚上還有現場演出。
氣溫有些低,所以我點了桂圓茶。在鬆餅未送上之前,先吃了份熱呼呼的口袋麵包暖暖胃。
後來,其他桌的客人先後離開,只剩我們了;母子倆於是放心的不安於座四處晃。
不小心就和店主人聊了一下,才知道她也有個比大寶的年紀大一些些的小男孩。難怪這兒雖然是一間很有大人fu的Caf'e Salon(因為還有賣比利時啤酒,也有各式各樣的存酒),卻也有著周到的親子設備;像是兒童座椅及洗手間的踩腳凳。

千呼萬喚,好吃鬆餅送到眼前的那一刻,我和大寶霎那之間真的心花怒放啊!
有著蜂蜜奶油點綴的原味鬆餅,好美。大寶和我迫不及待想要"進攻"。
至於好不好吃呢?孩子的表情說明一切,酥嫩香氣兼具的鬆餅,好吃。
一陣猛攻之後,午睡起來找不到我們的爸爸來電,跟他說我們在哪兒後,也打算過來一下。於是和大寶兩人到店門口等爸爸。
下午茶時間即將終了,招牌燈也點亮了。爸爸在最後時刻點了一杯卡布奇諾準備提神上班去,大寶也貼心來個桌邊服務。
好好吃的下午茶,下次再來喔!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