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寶三歲了。一直以來就覺得三歲是一個特別的成長門檻;三歲的孩子已經可以正常溝通,也方便帶出去吃喝玩樂。當然,揮別"trouble two"也不用高興得太早,因為"貓狗嫌"的三歲恐怕是媽媽即將面對的新挑戰。
生日當然快樂,這代表孩子的健康成長又前進一步。過去因為大寶爸工作的關係,大寶不曾和爺爺奶奶共度生日。如今大寶爸的假期正常,我們特別提前南下,邀請大寶的爺爺奶奶、叔叔嬸嬸以及小堂哥,一起幫大寶快樂慶生。

這是大寶三歲生日午宴的part-1。地點就選在不久前入住過,且環境服務大受寶家好評的台南香格里拉遠東國際大飯店,38樓的醉月樓主打淮揚料理,中國風搭配紫色系的空間設計,顯出一股低調的貴氣;這兒同時也是今年除夕圍爐大寶爸特別預定的餐廳。
平常負責掌鏡的我,當天的生日宴略顯忙亂,切蛋糕及唱生日歌的過程都沒能拍好。還好,後來的生日午宴part-2,特別將唱生日快樂歌的過程錄下,總算是有些交代了。

大寶爸特別指定鄰近台南火車站方向的桌位,讓大寶開心的俯瞰許久。
雖然沒特別記下每道菜名,但這裡的菜色口味比想像中清淡,除了迎合現代人需要的健康料理之外,點心及小盅煲湯也很美味。
大寶和小堂哥爭相向爺爺撒嬌。
3歲的生日蛋糕是大寶最愛的草莓口味。
草莓蛋糕好好吃,大人小孩通通完食。
第一階段愉快的生日午宴畫下完美句點,謝謝所有來幫大寶慶生的親友團。

結束生日前第二個星期日的台南午宴,緊接著在上個星期日,大寶一家又邀請外公外婆、阿姨、舅舅、兩位姑姑及小表哥和小表姐,一起前往新竹的菜園上海餐廳歡度生日午宴part-2。幾年前剛到新竹,就非常喜歡"菜園"的料理,偶爾也會外帶我們最愛的白菜雞湯回家,外公外婆也很喜愛當天的菜色。只是忙著
吃的我們,也沒記得拍照就是。
迫不及待想把阿姨送的湯瑪士小火車組拆開來玩。小姑姑送的衣服也是湯瑪士的呢!
幫大寶的慶生就在連續兩周吃吃喝喝的家族聚餐中落幕。大寶真的很幸福,有這麼多愛他的家人們。雖然大寶在影音檔中有許願的動作,但是身為媽媽的我還是要想他代言許願,希望他健康平安的長大
       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