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歷經去年底至今年初的鼻子狀況,以及年假加上後來的頭部小撞傷,大寶終於在最近恢復正常的學習活動。
因為play課是中午12點,所以我會事先準備便當,課後讓大寶在園裡用餐。用餐後休息一下,再決定回家還是繼續留下來活動。至於星期四早上11點的music課,我就沒帶便當了,選擇一天中餐和孩子一起外食嘗鮮,也讓我不煮飯偷個小懶。
這個禮拜的便當非常簡單,先用一碗份量的白飯拌蔬菜海苔香鬆和即食鮭魚,再用模型盒壓成三隻小魚、三台小車(看得出來嗎?);保溫瓶內則是蔬菜玉米濃湯。因為不是日本媽媽做的那種可愛精緻飯糰,也就不花太多時間。大寶這餐吃掉三台小車兩隻小魚,媽媽覺得還算滿意囉!

其實健寶園的課已經缺了一段時間,恢復上課後的狀況也有些改變。Play課程因為滿三歲而從level 6晉升到level 7;學習內容及方式有很大的不同。前這個階段要學習與同儕合作、輪流、聽從指令等等行為,也開始在活動中融入形狀、數字與色彩的學習。
手持湯匙接泡泡,學習穩定度。
說故事列車出發了。最後大約10分鐘的故事時間,家長們會暫時離開教室,算是給孩子一個融入團體並學習獨立的機會。一開始大寶不讓我離開,後來願意我坐在遠遠的軟墊上看著;這個禮拜有允許我在外面隔窗看一下。
但還是有分一下心想確定我的位置。
music 3的課程是經由探索世界不同的音樂風格,在歌唱、跳舞、律動和樂器探索的活動中,體驗和學習有關韻律、節拍、節奏、旋律(摘自官網)。這週的Celtic樂曲我自己很喜歡,還特別google一下認識這個民族。

陪伴上課的同時,除了媽媽也有收獲之外;這些活動無疑算是為將來的幼稚園團體學習暖身吧!
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