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愛的郁鈞:

距離上一封信已經快要一年了。
邁入三歲的你,總算讓我體會到「三歲貓狗嫌」這句話的箇中含意。日常生活中,總有許多『堅持』在你身上發生,或許這些情況也發生在其他和你一樣的三歲兒身上。這些『堅持』,讓我看到你天使笑容下的魔鬼性格,這些『堅持』,無一不在考驗著我的耐心與原則。

⊙挑衣服
這該是你比輕微的狀況了。只是,我以為這類症狀只會發生在小女生身上;沒想到,你偶爾也會來一下,堅持不穿某件衣服或某雙鞋,沒有理由.....
⊙關車門
不管是上車還是下車,你堅持自己關車門。有時,我不小心幫你關上了,你馬上在車內哇哇叫的抗議著;我只好摸摸鼻子重新來過,幫你把車門打開,再來一次。
⊙刷牙
這的確是應該自己進行的日常習慣。只是,現在的你恐怕還無法徹底而細心的刷乾淨,確認與檢查是我的職責;但也總得好說歹說你才願意讓我為你「刷一次」。
⊙關門大便
喔,這該說是好習慣吧!不過媽媽有時候也想「看看」你今天的大便長什麼模樣,確認你的腸胃狀態,可是你總是默默的在裡面完成包括「沖水」的一切,但,還不包括擦屁股。
⊙安慰牌粉紅浴巾
這條浴巾相當重要,是你脆弱時的避風港。包括想睡時、委屈時,都需要這塊浴巾的撫慰。偶爾出門沒有帶著它,往往走到電梯或停車場你就會突然想起,只好匆匆再次進電梯回家拿。
⊙放DVD、不能按play鍵
將DVD放進CD player這事,不能幫你完成;而CD讀取後也不能幫你按下 play鍵,你要求需等待它自行開始。

至此,我想應該還有我一時沒想到的。很顯然,你已經進入堅持自我意識、證明自己能力的階段,也就是那句白話「我長大了」;這該是好事一件。只不過,媽媽我有時候還是希望能夠多些彈性啊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