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月29日。這天午睡的久,起床時已經超過五點,但還是決定帶大寶去公園活動一下。


在公園邊邊停好車後先開門讓孩子下車。當時有點點細微的毛毛雨,母子早在車上約定好,如果沒有小朋友我們就不要玩了。不過,現場看到一對姐妹正在玩;大寶也迫不及待奔跑過去,正打算加入遊戲設備中。然後,隨後跟到的我聽到小女孩大聲叫喊:「你不要打擾我開車啦!」,顯然,小女孩正在最上層的假車子中轉玩著方向盤。我被這突如的叫喊(也可說是叫罵)嚇了一跳,緊接著五秒鐘之後,看到了一個孩子悻悻然的離開遊戲區域,臉上表情整個沉了下來。我立刻趨前,也感受到大寶的委屈,他應該是被這一聲嚇到了。果然,接著扁起嘴幾乎要掉淚,嘴裡喃喃自語著:「我要找阿嬤...」。


蹲下來抱緊孩子,一時之間沒想好該說什麼話妥當,就這樣靜靜的拍拍他的背。然後問他還要玩嗎?答案是否定的,於是邀他到旁邊的頂好超市買東西緩緩情緒。一邊走著時,我對他說:「你被姐姐嚇到了嗎?下次你可以問姐姐,我可以一起玩嗎?」。其實我真的不知道,該怎麼說恰當,也許當下我可以對小姐姐喊話,說明些什麼的,但因為她的媽媽也就在旁邊跟一個阿伯聊著,我也不太想當著家長的面說些什麼.....


離開超市,距離剛剛那件事情過了約15分鐘,我們又走回公園了。這回問他玩的意願,孩子似乎也因為這短短的時間與空間的隔離而釋懷,重新回到遊戲場中,笑開了....

倒是,我這個媽媽還是持續想著那當下,總有些懊惱、無能的感受繞在心中;想著這孩子上幼稚園後,或是在更多的以後,依然要學習面對各種不可掌握的人與事。而身為媽媽的我,勢必也要陪著他一起面對.....學習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