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月9日這天,我和大寶為了將衣服換季一事演出整日的拉鋸戰。
今年強烈感覺到一年已無四季之分。從四月的低溫特報頻頻,到五月高溫屢屢破紀錄,詭異的氣溫轉變,真讓人有些措手不及。路上人們的穿著因此迥異,有很熱的短袖短褲裝,也有著長袖衣或外套者,多還在猜測著明日是否又有意外的氣溫轉變。


而立夏後的高溫,似乎是宣告夏天真的來了。那日,也打算讓大寶換上短袖短褲,可是這孩子卻因為褲子不夠長,兩條手臂大曝光而氣急敗壞,始終不願讓衣著換季。我軟硬兼施、威脅利誘,還是沒能撼動他堅定的意志。就這樣從早到晚,脖子終於有淡紅痱子出現,孩子頻頻伸手抓著.....


「你再不換短袖,痱子蟲晚上就會一直來找你。」看不下去的我,只能繼續威脅。大寶害怕"蟲子"這樣的字眼,加上熱氣逼人的癢感上身,漸漸地對於換衣一事有點動搖。於是洗完澡撲點痱子粉後,硬是換了短袖T,還讓他自己挑圖案;不管是米老鼠還是新幹線列車,通通獻上。


晚了、累了、睡了。就這樣半推半就的穿上短袖。隔日......


[3Y3m22d]。5月10日

開心的穿上米老鼠短袖T,在健寶園play時間大顯身手;小手小腳在這個夏季更顯有力了。


[3Y3m23d]。5月11日

我喜歡看孩子們在play課活動時排隊的模樣。小小身影,有時調皮,有時守秩序。

這就是三歲的孩子。可以跟你抗爭衣服不換季,也可以突然忘記一切的可可愛愛著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