午後,我們在靜心湖曬著夏至的陽光。晚上睡覺時間一定開冷氣,所以白天我和大寶會盡可能出門曬太陽;甚至連健寶園這樣的室內活動,我們都在時間上稍減了些。今天中午吃完午餐略為休息後,我和孩子往靜心湖去,這也是我們第一次拜訪這兒。
如果沒有導航,我不但到不了科學園區裡面的靜心湖,而且百分之兩百會在園區內迷路,只因這裡的道路對我來說是有複雜度的。
今天天氣很好(因為昨天午後有下雨),我答應大寶把三輪車帶出門。雖然這台三輪車實在不適合三歲多的他,尤其大寶的腳頗長,踩起踏板特別顯得侷促。不過,在還沒添購正式的腳踏車之前,他還是很愛這台小車;尤其最近出門都會要求我把車子放在車後行李箱,以滿足他的不時之"騎"。


把車子停妥在園區實驗中學附近的停車格,先帶著大寶騎三輪車散步。在這麼熱的夏至午後,也許有人會覺得一身汗很不舒服,可是我卻好喜歡這種親近陽光、體會熱度的感覺,在樹下行走流汗會讓我覺得身體很健康,所以我也讓大寶一起接受促進汗腺發達的日光浴。
有幾張照片以濃化色彩的拍攝模式取景,凸顯了一地樹花所形成的艷紅色地毯。
通過這片紅地毯,我們走向湖邊。天氣雖然炎熱,但仍有不少人沿著靜心湖邊環湖快走。我是走不快啦!因為還得看著騎著不順三輪車的小孩。不過如果有獨處的機會,我會喜歡以這樣的方式欣賞湖面風景。
湖很大,這裡是真的可以靜心;因為專注著湖上風光。
大寶在這裡騎車應該也消耗不少活動量。
發現小腿被蚊子叮了一個包。
樹皮觸感是他的最愛,忍不住走過去摸一摸。
瞧!一歲三個多月就愛上這個感覺了。
愛騎車,但更愛推車。
雖然今天只有走半個湖,不過我們應該很快就會再來,而且下次還想在這裡野餐。

最後要謝謝丞凝媽媽的推薦,讓我們和這個隱身在園區裡面的大公園有了初次接觸...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