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年底因為頻繁的鼻子過敏,用藥結果常導致晚起床,積木課也就有一搭沒一搭的零星上了幾堂。
缺乏適當引導,自己玩也似乎拿捏不到技巧,於是乎漸漸遠離...

過去這半年多,家裡的積木束之高閣,太多吸引大寶的教、玩具,讓這些積木好生孤獨。最近,離家不遠處剛好有自組幼兒積木課開班,大寶得以重新開啟玩積木的生活;這些積木們也重新喚起孩子的注意。
首先揀選今天要做的"車子"材料。我喜歡老師這樣子的帶領。去年接觸的經驗,老師都是一邊發積木,一邊一個步驟一個步驟示範。這次不太一樣;老師先講解今天課程需要哪些形狀的材料,接著發給孩子們一個工具盒,讓他們到已經分類好的各個大籃子中一一揀取需要的素材。
接著,孩子們跟隨老師的示範節奏開始組裝。大主題完成後,開放大家自行取拿還想點綴『主體』的素材。每個孩子的完成品各異其趣。
小朋友們還要將作品集合,在老師的引導下解說自己的作品,也讓大家有練習表達的機會,我覺得這樣的ending方式很不錯。

最後還有個舒展肢體的課後活動。
是令人懷舊的跳格子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